4月份是海芋花季
3月底的時候已經去過了一趟,也摘了花回來,不過接下來是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在家,海芋沒有每天換水不到一星期花就枯ㄌ
這次剛好小弟上台北看安室演唱會,隔天星期天就上陽明山再去採一次海芋
當天早上先載小弟去搭捷運再帶著席珍去教會聚會結束後才和小弟他們在西門町碰頭
照片 107
出發前在家裡鳳儀拍的,席珍很愛黏人ㄜ^^~
 
出門時太衝忙我忘了帶相機,照片是弟的朋友鳳儀拍ㄉ,我只帶ㄌ手機
照片 135照片 137
 
影像053    影像055    影像056影像057影像054
用手機拍的照片
     
這次上山比較晚,卡不到路邊的停車位,只好把車停在X葡園的停車場(外面標註:2杯飲料可停車)
一個死要錢的停車場
妹妹肚子痛,我先帶著她下車找廁所,才剛走出來老闆娘就喊著停車要買2杯飲料0.0"目瞪口呆
還有人沒下車,就趕著收錢,緊張要死
 
我們2次都是去竹子湖小木屋採海芋,1朵10元,老先生很和氣ㄜ~
採10朵都會多送我們一.朵,再加上送席珍吃的小餅乾
海芋通常是生長在濕田裡,採花時鞋子褲腳常會沾到泥巴,這次才發現老先生ㄉ海芋田有提供雨鞋讓遊客更換微笑
這樣就能採到長再裡面一點的海芋也不怕弄髒鞋子
 
影像052    照片 001   照片 002
借客人穿的雨鞋                                                                 採回家3天的海芋                       近照
 
========================== 我是分隔線 ============================
回程時順路去士林夜市逛逛
士林夜市底開了家鮮芋仙,老是看見很多人在排隊,這裡人不多就進去試試口味了
我和妹妹共用一碗紅豆牛奶冰,偉成點了花生豆花.弟點了檸檬愛玉,鳳儀點了芋園一號
照片 144照片 145
她的紅豆牛奶冰加了檸檬汁,口感有些怪,愛吃酸的人應該還可以接受
不習慣的人覺的怪怪ㄉ
不知道鮮芋仙是在紅什麼,這一陣子開了哪麼多家
東西的口味也SOSO而已
豆花的豆味算濃,但量很少(我媽做的都比她好吃)---味道算普普而已
芋圓不是我的菜,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看鳳儀的表示好像也還好
不知道它是好吃再哪,還要排隊等
我跟小豬的結論是以後應該不會再光臨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