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8

難得的艷陽天,都還沒過端午,就出現如此刺眼陽光
星期六早上要帶妹妹去逛市場時,就已被反射在地板上的陽光閃到差點睜不開眼睛
不過,這樣的天氣只能維持2天,星期一開始鋒面到全台有雨

星期日的日頭也一樣毒辣,一直窩在珮絢店裡和apple聊天,不曉得要去哪裡外加太陽很大又不想浪費難得ㄉ休假
最後聽了apple的建議要帶小朋友去關渡走走,吹吹風或騎腳踏車
途中三重往關渡的路上整修無法直接通往關渡,只能往八里方向走在接關渡橋,
當車子緩緩接近關渡橋時,我臨時想起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一行人(也只有3個人)便往八里直行,

我對八里的印象也只有渡船頭周遭的觀光景點和小吃攤,第一次深入八里(其實十三行博物館離渡船頭也不過幾公里)
懶的等停車位,正好被我瞧見有一家腳踏車出租招牌寫著:租車免費停車,反正來到這裡你不租車騎騎,也不知道能幹什麼
選來選去,妹妹試了她可以騎的小車車,又試過可以載小孩的協力車
最後決定選中一台一家3口,可以一起搭乘的4輪車
(妹妹很想自己騎一台,但怕他騎一半偷懶不想騎,到時我們兩個人還要輪流幫他牽車)
就這樣上路了~~

一家人沿著腳踏車道騎進博物館外圍,停車買了熱狗後再循著外圍後方的小路騎往渡船頭
只是一條小路沿途沒有什麼風景可言,但卻發現一間掩沒在文明社會中的---柑仔店,下車買了飲料繼續上路
陽光忽隱忽現加上靠近海邊,涼爽的風迎面襲來,撫過樹梢,野花搖曳,炙熱的暑氣全消散

越接近渡船頭,人群漸湧現,應該選協力車才對,人多時4輪ㄉ很不方便,有的地方還騎不進去
渡船頭最有人氣的是雙胞胎,一樣還是排滿了人,天氣熱我並不想買油炸物
最後妹妹想吃炸魷魚條,一份100元才2條,只有2條喔,還說是11兩,真不知他賣的魷魚是框金邊的喔,還是他的磅秤有問題??
(市場一斤賣100,還被我嫌貴,以後不可以嫌了,要感恩因為我賺到了)
瑋成說這是風景區當然貴,我還在碎碎念:對阿對阿~靠近海邊的賣的比離海很遠的市場還貴呦~~
唉~自從當了家庭主婦,就是愛斤斤計較
吃吃喝喝後也到了該歸還車子的時間,可能是要還車了,妹堅持坐在我的位子上要踩踏板(他說整天都沒踩到腳踏車)
坳不過他只好讓他坐在我前方,讓他踩順便過過乾癮,只是苦了我,害我2條腿不知道要擺哪去
====================================================================
後紀:
此次出遊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帶相機,心裡默默下了決定,以後周日出門一定要帶著相機,還有當瑋成有服侍時要幫他準備一套休閒一點的衣服放在車上,讓他更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